茕虬

自娱自乐小能手^q^
入驻爱发电了,昵称茕虬w,欢迎大家来吃粮

【记梗】Jaydick|生命线AU|普通人|(有些长还请耐心看完)

杰森收到了一条奇怪的信息,他简单的瞟了一眼。

“有人在吗?”

这大概是一条垃圾短信,还迫使他不得不停下喝酒的动作去翻找手机。杰森闷哼一声把手机丢到桌上。

手机再次震动起来,在空旷的屋子里显得异常大声。

杰森啧了一声决定无视它,不想两分钟之后手机再次提示收到新信息。

杰森拿起手机打算把这个傻逼拉近黑名单里,却发现显示号码为空,而且内容有些不对劲。

“我需要帮助……”“如果能看到,麻烦给我回个话。”

看起来不是什么好事情。但是为什么又会找上他?

“你是谁?”杰森敲下了这几个字发送了出去,不出所料,几乎是在下一秒就收到了回信。

“谢天谢地!我还以为我要死在这里了呢!”

杰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莫名其妙。

“你到底是谁?”

“噢天呐我真是激动得一时间不懂说什么了。不管你是谁,谢谢你能回复我。我是理查德,是个警员,叫我迪克就好。”然后还发了个表情。

蠢死了,哪有人叫这个名字的。

杰森突然有点不太想浪费时间回复这个奇怪的家伙了。



(以上大概是开头)
(内容简记如下)
1.
“我原本是布鲁德海文的警员。有一天我接到了一个案子,调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家伙。那打扮就像猫头鹰,可是他看起来可不是什么义警之类的好人。我告诉他不要动,然后他看了我一段时间,噢那两个圆圆的目镜真惊悚,接着他念出了我的名字,在我出神的时候逃跑了。”

“有意思。”杰森敷衍着。

“也许接下来才更有意思。ˊ_>ˋ”

“如果你不愿意说也没关系。”杰森突然有了要戏弄一下对方的心情,他勾起嘴角,等待着。

“你真贴心,不过我很好。接下来的事就让我开始觉得不对劲了。我一觉醒来之后发现这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我的狗窝也完全不对劲,那根本不是我熟悉的一切。”

杰森愣了愣神。“你没看错?”

“哈,我可是个机智的警员,你忘了吗?我的确没看错,我现在就在这里呢。我昨天出去转了转,街道上根本没有人,安静得诡异,街头到处飘的报纸头条都是些什么‘谁谁谁因违抗某某事被处决’的报道。我的天啊那些图片甚至不打马赛克,这也太不人道了,根本不照顾读者的胃,我差点没吐出来。然后我赶紧跑回我的屋子(我暂时这样叫它,虽然这根本不是我的屋子)。真怕出什么事。陌生的环境里本该什么都不奇怪,但这也太诡异了吧?”

“继续。”杰森不觉间已经不再在意对方是不是脑子的哪个部位出了问题,他投入其中了。

“而且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虽然比较淡,但是我闻得出来。毕竟见的案子有点多,你懂的。”

就算对面可能还是个恶作剧。杰森皱了皱眉,他发现自己刚才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这不对劲,完全不对劲。


2.
“杰森,我觉得,我有大麻烦了。刚才我看到一个黑色紧身衣还戴着面具的家伙走了过去,就是那种猫头鹰怪人的目镜。我的警察直觉告诉我这不是什么巧合。他在另一个全身武装的人面前停下来,谈吐途中拿下了那个目镜。”

“你没有被发现吧?”

“没有,我躲的地儿应该还没那么容易被发现。等等等等等等!!我的天!!”

“你还好吗?!”杰森的心随之悬了起来。

“我的小心脏快跳出嗓子眼了!那个紧身衣怪家伙,是我?!”

“你清醒点,伙计?”

“不不不别怀疑我,是真的,那家伙长着我的脸!我就算隔几英里都不会认错!!”


乱套了,一切都乱套了。

自从那条短信之后,杰森已经无法坦然地让这个叫做迪克的陌生人自生自灭了。他开始担心这个素不相识,未曾谋面的人,他开始尽力拯救对方,以数据传输这个听起来颇为诡异的形式。

我不会让你孤独。

我会救你。



——————分割线————
感觉像在写电影分镜,希望你们跟得上我的思路x
不知道这个梗什么时候会有空写,学业忙,sad.
码到现在,0:50,因为思绪一时间喷涌而出,不记下也许会就此遗忘。
有什么建议可以评论yoooo
小透明求勾搭:D

评论(10)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