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虬

自娱自乐小能手^q^
入驻爱发电了,昵称茕虬w,欢迎大家来吃粮

【Jaydick】【移动迷宫AU】None of us are free|第六章

【Hope】


杰森觉得自己还没睡够,完全没有,经历了不安的几天之后他觉得身心俱疲,甚至想过能不能睡上个一整天。然而没等到想象中的曦光将他唤醒,就听到有人轻呼他的名字,他发现这一次自己并没有以往的起床气,那声音他再熟悉不过,是迪克。

“怎么?”他故作没好气道,起身看向对方。

迪克拍拍他的肩,小声地笑起来:“忘了我昨晚跟你说的吗?菜鸟?”

杰森努力用还不太清醒的大脑搜寻昨晚的记忆。昨晚他们沿着迷宫壁漫步,有一句没一句地扯一些没多大意义的东西,突然迪克开了口,问他有没有意愿加入守护者。杰森先是愣了愣,随后用一个问题应付了这个问题:“你是怎么发现我能记住所走过的路线的?”迪克耸耸肩:“直觉。”“没可能。”杰森走着粗暴地打断了对方的玩笑。“别那么凶,杰鸟,”迪克笑起来,“当时有个方位我说错了,但我没有意识到,之后才想起来。如果你完完全全照着我说的路线走,那我们谁都出不去。”“心机。”“误打误撞。好了,回答我的问题。”迪克抬起眼睛看着身旁的青年。杰森沉吟片刻,他觉得一时间脑子有点乱,甚至脑海中飘过了几首与现在毫无干系的诗,然后怔怔地点头,心思完全被带跑了。迪克小声地欢呼起来,拍拍新人的肩膀,笑道:“今晚好好休息,小翅膀,期待你明天的表现。”

杰森又觉得鸡皮疙瘩掉一地了。



带着湿气的晨风吹得他感觉这一切都不真实。杰森又开始怀疑这一切了,他真心希望自己不会又掉进什么更大的阴谋里。他讨厌这个世界,这个世界让他非常不舒服,感觉就像自己完全被他人玩弄于鼓掌之间,却无法发出任何反抗的声音——被完全蒙在鼓里,那么阴暗,让人愤恨——他宁愿有些可笑地祈祷事情出现转机。 

越接近迪克,对他就会越有利。

守护者们紧随着迪克转过一个弯,钻进岔路中。

杰森的眼睛仔细扫过迷宫里的每一个角落,甚至是那些藤蔓的纹路,就像他刚来那会儿,任何一丝细节都不愿放过。他迫切地想了解更多,越多越好,就算是坏到极点的负面消息也行。噢他什么时候也开始这么消极了。

他们找了个地方停下来暂歇,随性地倚靠在墙壁上,做一些适度的自我调整。迪克习惯性地看了看天,此时天已经完全亮了,曦光的余晕已经从天边褪去,湛蓝色又呈现在所有人眼前。

“迪克,你不会是希望有什么直升机之类的过来营救我们吧?”杰森挑眉,然后身旁的罗伊没忍住笑出声来。迪克回以相同的表情,顺便学着对方的习惯动作翻了个白眼:“这个问题,沃利在好几个月前就问过我了。”杰森自知没趣,在心底默默埋怨自己找了个没意思的话题。

“这么大的工程,政府居然会不管么?还是说政府放任那些研发者们这样折磨我们?”杰森看到迪克的眼里闪过一道光。“哇噢,杰鸟,这么有思想的新人不多见啊。”迪克扯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提姆用手肘轻轻撞了一下迪克:“小心把他捧上天了。”迪克笑着跳开,心情愉快地伸手揉乱了对方的头发,他就喜欢看提姆满脸焦躁却不能教训他的样子,而且不只是他,其他人也会因此笑出声来,这招真是屡试不爽。

杰森在旁边看着,浅浅地笑起来,迪克和守护者们的相处模式是那么愉快,也难怪他在这群青年中受欢迎。这大概也是他的魅力所在,让人想接近他,与他相处。

“哈,菜鸟。”迪克在杰森出神的时候走到他身边,把手搭在他肩上,狡猾地笑着,“今晚回去之后,把今天的路线画出来给我,这对你来说应该不难,我相信你的能力。”其他人开始起哄,幸灾乐祸地看着新人的反应。

杰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老狐狸。他差点没说出口。


杰森在门外跟一个守护者磨了老半天才被允许进入地图室,他敢打赌在里面的迪克绝对能听清楚外面的对话,但迪克就是死都不肯出来给他直接放行,真是个坏家伙,居然还能表现得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

进去之后杰森才注意到提姆也站在圆桌旁,他对提姆挑了挑眉,转而看向迪克:“我不知道你晚上还需要找个人陪你睡觉?”“我可不怕黑,小翅膀。提米是跟我一起考核你第一天的表现的。”迪克头也不抬地翻找着什么,不久后,他把一块儿木板和一个黑黑的物体拿到杰森面前,“这是石墨,虽然可能会让你的手也变得和它一样黑,但是它对人体无害。”他顿了顿,“除非你吃了它,那就不好说了。”

紧接着是迷之安静。很明显杰森不想理这个话痨,提姆也站在一旁若有所思。

“以前,迪克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把石墨抹脸上给自己弄了个烟熏妆,别说,他这样还真挺好看的。”提姆话音刚落,另外两个人的动作都同时僵了僵。迪克转了转眼珠子:“嘿,哪有你这样扒人家黑历史的。”“可你当时看起来还挺得意的?”提姆的眼神无辜极了。迪克微锁眉头,使劲眨巴眼睛,半张着嘴却又说不出话,表情极为复杂。

两人僵持半天,杰森看着好笑:“迪克,你果然是个娘娘腔。”

“画你的地图去,菜鸟。”


几日下来的观察,守护者们一致认为杰森有这个天分,特别是他跑一遍就能记住路线这点,守护者中能做到的也屈指可数,所以大家欣然同意让他结束观察期,正式地加入守护者这个队伍。

当晚,迪克把提姆、罗伊、沃利还有杰森叫来地图室。杰森可以从对方的笑容里看出藏匿其中的一丝凝重,同时他也有些想不通为什么迪克要把他这样一个刚加入的家伙叫来,这里的人很明显都是守护者的核心人物,除了他。

迪克把盖在圆桌上的布掀开,杰森被眼前景象震住了,之前他在地图室接受考核验收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这张桌子,但是无论他怎么看都看不出这白布下究竟是什么名堂,他想过无数种可能,但最终还是被震撼了。一整桌的迷宫立体地图展现在杰森面前,每一个岔路口都详尽细致。他简单地用这几天的路线对号入座,毋庸置疑这就是迷宫的所有路线。杰森盯着看了好一段时间,他愈发感觉脊背发凉,呼吸的幅度在不觉间大了些许。“没有出口。”他和迪克几乎是同声说道,两人对视一眼,杰森做了个深呼吸,为自己最担心的想法成真感到心寒。迪克苦笑道:“我越来越觉得当初没有看错你了,杰森。”

迪克简单总结了这几天守护者们对杰森的建议,再加上几句自己的评价,紧接着深吸一口气,双手撑在圆桌边缘:“但这不是我把你们叫来的主要原因。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想法,直到杰森加入之后才决定要对你们说。”接下来大概就要揭秘迪克神色凝重的原因了。杰森使自己沉下心来,专注于迪克将要说出的话语。

“在迷宫里过夜。”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谁都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但同时他们也知道这是他们自己唯一没有尝试过的办法,他们已经到达穷途末路了,他们也深刻地明白,白日再多的探索也只会是无用功。前人之鉴几乎把“无法在迷宫里活过一个晚上”的思想深深烙印在所有人心上,每每提及这个总会感觉无比悲惋凄凉,宛如死神会因此降临于身旁,将寒彻的镰刃架在脖颈侧。

因为谁也不知道迷宫的夜晚会是如何一番景象,在前方等待的又是什么,他们只知道绝对没有什么好事。见识过迷宫夜晚的大概都死了,说“大概”是因为守护者们从来都找不到他们的尸体,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只有斑斑血渍残留于迷宫的某个角落,尽力诉说着发生过的事,最悚然不过如此。

空气几乎凝固,无名的寒意袭上围在圆桌的五人,无人再言语,只是抿紧双唇,双眼的焦点不知在何方。

看来迪克并没有那么愚蠢地一直没有发现守护者们探索的盲区。杰森审视着眼前的人。在很久之前就有这个想法,积压了很久才最终敢跟极少部分人说,大概是迫于无奈,毕竟这个想法太过危险,甚至有些不负责任。谁都知道那将会是至黑之夜,没有生灵,无人能还。但是杰森信任他,信任这个领导者。杰森知道这个选择是他们最后的出路,一切都还没有到达绝望的境地。

“我同意。”杰森狠狠地深吸一口气,最终吐出这句话,所有人都抬起头看向他,同样是再也没有其它回话,气温仿佛又猛降了许多。迪克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些,炯炯目光重新燃起希望之火。

“我也同意,迪克可是我们的领导者。”提姆的眼神坚决,脸上残存的稚嫩仿佛在此刻褪去。迪克对他浅笑起来。

“迪克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没有理由不同意他。”沃利笑着拍了拍迪克的肩,迪克握住搭在肩上的手,微抿嘴唇,勾起一个笑容。

罗伊看看四周,懒洋洋地耸耸肩,摊手:“既然大家都同意,那我也只能一起投赞成票啦。迷宫怪物什么的,干他娘的一炮。”

迪克笑出声来,如往日的爽朗,不过其中多少加入了些其他感情。他的眼角有些润,但他情愿承认这是因为得到肯定的开心。他握紧右拳向前伸出,其他人纷纷照做,五股力量汇集在立体地图上方,拳头相碰,感受着周围的温度,暖意一直流向心底。

他们都笑了起来,因为志同道合,不甘就此堕落,因为死神当前有人相伴。

迪克知道自己成功了,只要有人同意他的想法,哪怕只是一个人,他都会为此战斗下去, 他不会恐惧,他会愈战愈勇,面对死亡肆然大笑。

就像夜翼。

“敬光明的未来。”他听到自己这么说。


——————分割线——
我的天啊,千万别打我,我真的有很努力地在更文(说这句话完全没有底气x)

这次拖了好久好久才更新,嘛,毕竟临近期末什么的ˊ_>ˋ

啊总之还是很感谢你们能追到这!(前面几章的链接对于手机党来说太难弄了,所以戳我头像去翻找吧,反正我的文章也不多xx)

欢迎评论或者来找我玩啦!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