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虬

自娱自乐小能手^q^
入驻爱发电了,昵称茕虬w,欢迎大家来吃粮

【Jaydick】【移动迷宫AU】|None of us are free|第七章

第七章

SUMMARY:
迷宫更黑暗的领域正慢慢为他们展现。


【"Don't move."】

难以置信,提姆竟然也有一天会拿着武器指向众人。事情本不该是这么发展的,他们计划着让守护者们从不同的出口回到营地,以此掩盖一个更大的计划——让迪克和杰森留在迷宫中,探寻他们从未面对过的黑夜。

提姆暗暗骂了一句。就算守护者们按计划分散着从不同的出口返回,总还是有人眼尖,发现了迪克的失踪。

那个青年大喊大叫着要求提姆给他个合理的解释,结果,产生的效果非常好,营地的大部分人都发现了迪克没有回来,人们气势汹汹地逼近迷宫,甚至有人打算闯入。

提姆知道他必然逃不过这种事情,在高声劝说无果后不得不采用极端的方式逼迫众人后退,远离迷宫。两边一直僵持到迷宫壁完全合上,落阳让所有人脸上都蒙上一层阴影,喧嚣在通道被阻断后瞬间变为死寂。

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迪克还有那个新人凶多吉少了。

“我们失去了领导者。”人群中不知道是谁这么说道。

人群散去,提姆有些无力地退后几步,倚在迷宫壁上,任由手中的长棍掉落在地。他的眼神有些涣散,像失去了灵魂的迷失者,半张着嘴想对身旁松了口气的沃利说些什么,却嘴唇微颤着发不出一个音节。

他的心情并不比众人好到哪去,也可能没人比他更难受了,强烈的担心压得他难以呼吸。尽管前一天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真正面临这一刻还是让他有点接受不能,他无法想象迪克他们真正要面对什么,或者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和感受。

提姆也曾经要求过跟他们一起留下,可是迪克毅然决然地拒绝了,迪克把手搭在提姆的肩上,注视着这个男孩,半晌才启唇轻言道:“营地不能同时失去我们两个,你要留下来,如果我们真的出了什么事,那么,你代替我带领大家去寻找出路。”提姆不想承认那个时候他差点没忍住要涌上来的眼泪。这一天他在迷宫中奔跑时也完全不在状态。

提姆把额头贴在迷宫壁上,手指轻轻摩挲墙壁感受上面的纹路。“一定要回来。”他还是不想承认这么娘们儿兮兮的话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




“把你的傻笑收起来。”杰森推了推身旁不停乱走的迪克。这家伙真是能扰乱人的心神,刚才好不容易闭上那张嘴,现在又开始活蹦乱跳的,什么时候才能消停会儿。迪克闻言转过头来,把嘴咧得更开了些。

故意的,绝对。

“嘿,都准备死了不打算笑一笑嘛?还是说你觉得我是僵尸脸我最酷?鬼火兽可不看你这个。”迪克的身影晃到杰森眼前,挡住了天边洒下的逐渐减弱的光线。

杰森翻了个白眼。

“好吧好吧。”迪克自讨没趣,倚着墙习惯性地望天,远处迷宫门关闭的轰响传入他的耳朵,“哇噢,我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虽然以前就一直想象着这么一天,但是真的到了这个时候还是有点小紧张啊。”他转头看向杰森,杰森在摆弄罗伊给他们的小东西,“你说鬼火兽为什么只有晚上才出来呢?说实话我真的挺想见见它的样子,当然,最好它是在笼子里的。”

“这不是水族馆,小屁孩。”

“嘿,搞不准我比你大呢。”迪克耸了耸肩,“之前没能从迷宫里出来的人,还记得吗?没人知道他们的尸体去了哪里,或者说,他们压根没死,但就是消失了。我总觉得,迷宫之外是有人在操控一切的,包括那什么该死的鬼火兽,我们都是实验品,失败了就要被回收,也可能会被销毁。”

杰森没有接话,但他不能更赞同这个想法,可是现在的他们连真相都难以接近,更别提什么摧毁这一切了。

“我真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一些,该来的赶紧来吧。”迪克无聊地打了个哈欠,看向杰森,“时间还很长,你就打算待在这里吗?”杰森叹了口气,显然也无聊至极:“不然呢?”迪克歪了歪头笑起来,眼神示意杰森抬头看:“上去看看?保证你不后悔。”

杰森挑眉,迪克在下一秒就转身走到藤蔓旁,用力地向下扯试了试可行性。

“我不会再掉下来啦。”迪克轻松的语气已经飘到杰森头顶了。



杰森不得不佩服迷宫的规模,站在高墙上的自己宛如天地间那只孤独漂泊的沙鸥。他不是第一次这么清醒地感受夜晚夹杂些露水的冷风,他失眠那几次简直痛苦不堪,漫漫长夜简直度秒如年。深夜的风不像傍晚那般干冷,湿冷的风吹在他脸上,他觉得脸都要给冻僵了。

迪克带着他跳过几堵墙,适当的运动终于让自己不再感觉很糟糕。

迪克笑出声来,道:“你知道吗,我感觉自己生来飞翔,站在高处的感觉真的让我很熟悉。”

杰森清了清嗓子,草草地应了几声,他刚才完全在走神,满脑子都是几分钟前迪克跳跃时优美的身姿。

“你大概是想着那什么夜翼想疯了。”杰森扯扯嘴角浅笑,“这个视角真的很不错,我还从没想过。”

“我就说你不会后悔。对了,白天的景色也非常精彩,如果我们能再看到白天该多棒啊。”迪克笑着在对方胸口轻轻砸了一拳,然后转过身直面天上的皎月,站在这里看月亮跟在营地里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反正我是不想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掉下来的了——老天。”

杰森定了定神顺着迪克的目光望去,大概是在迷宫最远处,苍茫皎月下映出一个巨大而扭曲的身影,它仰起头发出尖声嘶吼,若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有人会相信这诡异的一幕。

“那就是鬼火兽吧?”迪克有些不自然地屏息,他的肢体动作有些僵硬,“原来所谓的迷失者的哭嚎就是这个怪家伙搞出来的。”

“要不是这家伙嚎得这么难听我还真要以为是小说里的狼人了。”杰森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把罗伊精心磨制好的长棍从腰间抽了出来。

迪克盯着他看了好一段时间,挑眉:“罗伊应你要求做了这个小玩意儿让你把长棍插进去,然后固定在腰际。嗯,让我猜猜,你是想把长棍当日本武士刀使?还是觉得这样的你看起来帅爆了?”

杰森推了推迪克:“闭上你的嘴,不是谁都像你那么自恋。”

迪克笑着跳开了:“我们准备要面对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怪物了,你真的不觉得紧张么?”

杰森抬眼看了看鬼火兽遥远的身影,扯了扯嘴角:“不。”

迪克凑过来搂住杰森的脖子,杰森挣扎了一会发现跟迪克抗争并没有什么用,所以安分了一些。迪克苦笑着摇了摇头,道:“我也紧张,小翅膀。”

噢去你的小翅膀。杰森真想把那个笑容揍回去。




杰森有些慌神,鬼火兽的低吼声已经越来越近,其中伴随着一些难以形容的声音,像是尖锐的重物在一次一次地砸入地面,又像是什么金属的声音,清脆的细响让杰森想到来自地狱的摇铃。

迪克正降低身体重心缓步移动,长棍已紧握在手,背在身后,几乎是随时都可以挥击而出。

狩猎,亦或是被狩猎?

迪克微锁眉间,把精力投注于全身各个感官,即将面对未知的危险让他感觉小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了,但迪克仍能保持一副游刃有余的状态,强制自身将呼吸调节至稳定,身体的肌肉紧绷但不会过于僵硬。

也许自己曾经还是个训练有素的战士。

迪克分心了一下下,回头看了看杰森,杰森朝他坚定地点点头。

他们要完成的不只是跟鬼火兽面对面甚至说几句话,他们把给自己的任务难度提升了很多,比如测试。测试这个大怪物的反应和行进速度,还有它的灵活性,以及耐击打能力,当然最重要的是它的致命处。

“打不过就跑,三十六计走为上。”迪克从脑子深处翻出了这么一句似乎是来自东方的告诫,“活下去。”

杰森借助藤条麻利地跳到地面上,他捏紧手中的长棍,回头望了望身后的黑暗。

鬼火兽的声音突然消失了片刻,那几秒钟的寂静让杰森感觉心跳的声音被无限扩大,甚至让他有点难受。重物砸入地面的声音再一次响起,这次近得仿佛就在耳边,过度的恐惧袭来令人窒息。

杰森反而轻笑了一声。“别不过来啊,宝贝,让爸爸看看你的漂亮模样儿。”他不懂从哪里翻出的台词,没准出自来迷宫之前看过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杰森心里轻松了不少,但下一刻他意识到,鬼火兽的声音又消失在夜空中了。

这到底是为什么?

那句话几乎就是导火线。随后一声嘶吼震得杰森耳膜都快裂了,他随即回过神来,巨大的声响从迷宫壁后方一直传到他的面前,不出所料,正前方的拐角处冲出一个庞大的身影,幽暗的绿光突兀地闪耀在杰森眼前,而发出绿光的家伙正叫嚣着向杰森奔来。

电影和小说都是骗人的。杰森暗暗讶异于鬼火兽的大小完全不在预料之内,同时不敢有丝毫松懈地迈开腿拼命向前奔跑。那些什么大怪物对着主角耀武扬威地吼几声再追杀主角的镜头完全都是故意拍给你看的,你看这该死的鬼火兽哪有先吼一声让人有时间转身,它什么表示都没有就杀过来了。

杰森转了个弯。他的奔跑不是无意义的,前面有个大惊喜等着鬼火兽呢。

“妈的这东西不属于大自然!”杰森对着夜空大声喊道,他知道按计划匿在某处的迪克能听到,“这家伙还能自己发光呢!”

突然增加的耗氧量让他放慢了脚步,他仔细分辨着风声之外的碰撞声,鬼火兽诡异至极的嘶鸣已经离他越来越近。

到了。

杰森猛的侧过身子,把重心移至脚下,借助惯性倾下身滑过了面前的障碍,一路直到障碍后的高墙。

来吧。

杰森不敢有任何停顿,赶忙攀上壁上的藤条。但他还是赶不及,鬼火兽已经狠狠地撞开迪克搭建好的木障,上面的长刺毫不留情地深入鬼火兽体内,却不能为降低速度做出任何贡献,杰森大吼着试图让自己爬得更高,但是鬼火兽已经快要撞到他了。

“看着我!”一声坚定的话语夺取了杰森的注意力,他向着声音处看去,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抓到你了,小翅膀。”杰森还没来得及说话,迪克就把他提了上来,当然还要多亏他自己手脚并用地往上蹬,不然迪克大概也很难让杰森迅速地躲开鬼火兽的撞击。

鬼火兽几乎是在下一秒擦着杰森的脚尖过去的,杰森大口喘息着看看迪克,再看看身下轰然撞上迷宫壁的怪物,愣了半天憋不出一个字。

直到迪克的手松开,他才缓过神来,刚想说话时,蓝色的身影已经从他身旁掠过。

迪克的身形在空中画出一个优美的弧度,然后迅速调整身姿,手中的长棍划至身前,直直地插入鬼火兽的后颈。

也许不能说是后颈,因为这家伙根本没有脖子。

迪克能明显地感到长棍卡在了某个地方。他站在鬼火兽背部的软肉上,黏糊糊还有些湿润的肉质让迪克隔着鞋子都感到阵阵恶心。空气中难闻的味道在这个死胡同中散开,迪克紧皱着眉头试图把长棍插入更深一些,但是结果还是一样,被不知名的东西卡住了。

“我猜它的骨头一定很硬——”迪克还没说完就感到身下的鬼火兽开始剧烈地动作,它又一次发出了令人悚然的嘶吼,猛地转身几乎把迪克甩出去。

迪克借着墙跳开了,伸手抓住藤条试图让自己固定在这个高度,但是好运偏偏不在这时候照顾他,贸然扯过的藤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勉强承受了迪克的重量以及自由落体运动带来的附加力之后,藤条还是断开了。迪克滚落到地上,这样能将伤害降至最小,他咒骂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忍着擦伤和撞击的疼痛迅速从地上跳了起来。

“我…靠。”迪克转过身去,鬼火兽正居高临下地审视着他,刚才那个木障上的长刺已经在鬼火兽撞上高墙时完全嵌入它的体内,但鬼火兽似乎对比毫不在意,它只是低吼着,暗绿的光照进迪克的眸子里。

刚才的攻击,全部无效。

都不是致命伤。

“你他妈在发什么呆!”杰森从侧面袭来,同时巨大的怪物也突然加速奔向迪克,迪克没跑几步就听到身后一声巨响,随后是杰森骂出的脏话,杰森一个翻滚来到迪克旁边,迪克赶紧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转身定神一看,鬼火兽的两只前肢已经跟地面亲密接触,正朝着他们发出令人难以忍受的嘶吼,而杰森刚才攻击的那侧前肢上面正插着一根长棍。

“有什么东西卡住了,我猜我刺进了它的关节。”杰森抹了抹脸上的灰渍,“而你刚才的小陷阱卡进了它另一边的关节里。”话音刚落,他摸出了放在腰际的短刀,活动了一下筋骨。

形状诡异异常的怪物正试图让自己重新站起来。

“准备好了?”杰森用指腹抚过刀刃。

“那不应该是我的台词吗?”迪克撅了噘嘴,同样拿出了罗伊为他们准备的短刀,“当然,随时奉陪。”

两道影子迎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声嘶嚎径直奔向庞然巨物。

狩猎时间。

迪克找回了脸上的笑容,浅笑着翻过身子躲开鬼火兽的扑咬。短刀在下一瞬举至额前,结结实实地刺入它的身侧,手部猛然发力紧握住刀柄,同时向前奔去,刀刃在它身上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迪克顺势绕到它的后方。

怪物嘶吼着。

杰森也不甘示弱地一跃而起,他感谢迪克刚才的行动成功转移了这家伙的注意力。它将头转向一边,还没来得及再转向杰森,杰森就借助冲力把刀刃送入了那只发出幽幽绿光的眼睛中。

鬼火兽发出了他们从未听到过的悲嚎,尖锐的音调差点让杰森觉得耳膜要裂开。他赶紧拔出短刀,退到一边。

月色重新映入迪克湛蓝的眸子中。

洒在迷宫里的皎洁月光不再被幽绿污染,鬼火兽发出的绿光黯淡下来,它维持着那个姿势不再动弹,不像杰森所想象的那样轰然倒下。

惨白的月光将眼前的一切渲染得诡异至极。

“它真的…死了?”迪克小跑回杰森身边,呼吸还有些不稳,“难以置信。”

杰森低头借月光看了看刀刃,刀刃上沾满了墨绿色的粘液,光是看着就让人反胃。杰森把刀刃上的粘液抹到藤条上,转头看着那边几乎不成样的鬼火兽:“我觉得它不能再动了,也可以说是'死了'。”

“你的意思是它没有生命。”迪克深吸口气朝那边走去,他终于可以仔细地观察这个怪家伙到底是长什么丑样。

鬼火兽看起来就是一大团恶心的发臭的肉,只是这坨肉多了四肢和“头部”。迪克细看着刚才还在发光的地方,杰森造成的疮口在月光下依稀可见,但是疮伤的边缘并非刀刃的形状,而是不规则的裂口,就像……

“玻璃。”迪克下意识地屏住呼吸,抬起短刀在伤口的周围实验性地捅了捅,玻璃碎片随即掉落,砸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鬼火兽的头部保持着最后一刻的样子,诡异地歪着头,口器仍叫嚣一般地张开。迪克没打算往里面看,他已经在强忍呕吐的欲望了。

“杰,我猜你应该过来看看。”迪克稍微退开一些好让自己呼吸些新鲜空气。杰森过来之后,他想都没想就把杰森推到鬼火兽前面,杰森大喊大叫着抗议,但是下一秒就安静了下来。

“金属。”杰森低声说出这个词。

迪克把手搭在对方的肩膀,轻叹道:“人造物,该死的。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真感觉自己是某本烂俗小说的主角,这一切太荒唐了。”

迪克揉了揉太阳穴,道:“这个迷宫会在接下来的某个时间段转换成另一个迷宫,现在我们所处的是二号迷宫,如果我没记错……等着我们的是七号迷宫。”

迪克看着周围努力回想自己所处的方位,“上那堵墙,杰,如果我没猜错,那里是不动的。也别担心鬼火兽,我们早晨再来看它,它不会被挤进墙缝里的。”

杰森照做了,休息过后再次动起来让才他察觉到肌肉的酸痛,他咬了咬牙使出更大的劲终于爬上高墙,一个翻身稳当的躺倒在高墙顶上。过度的紧张感褪去,紧接着袭来的便是杰森最不喜欢的疲倦。

迪克紧随其后,上来的时候差点压着杰森的腿,迪克忙跳开了。

“睡会儿,小翅膀,我来守夜。”迪克轻笑着在杰森的腿边坐下,生存下来的喜悦加上胜利的成就感让他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很显然他得到了杰森的默许,因为后方传来了杰森平稳的呼吸声。




————分割线——

wodema,现在这里说一声抱歉。

这次的更新拖了太久太久,辜负了你们的期望真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好意思!

(((̨̡‾᷄ᗣ‾᷅)̧̢))所以希望这次能稍稍喂饱你们。

希望你们喜欢这次的大长篇!

我也不懂有多少字!反正我就是写了!××

啊啊啊考试什么的太讨厌啦!只有Jaydick能安抚我受伤的心!!××

_(┐「ε:)_欢迎评论和提出小建议,我会很感谢哒!♡

以及这里小透明求勾搭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