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虬

自娱自乐小能手^q^
入驻爱发电了,昵称茕虬w,欢迎大家来吃粮

【虚构/幻想】【新年贺文】佳音

【纯虚构/幻想注意】
【炒鸡没营养的一篇随笔】
【祝各位新年快乐】



一个戴着面罩的紧身衣怪人走进我的店里。

噢,拜托,谁来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前段时间我在这个城市开了一家店,主打中国小吃,当然也少不了甜品,早知道,这里的人都非常喜欢吃甜食。

精心布置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我发现他的五官十分精致,当然,除了他的眼睛。

他张望店内,欲言又止。

我看了看挂在他身后墙上的钟,再看向他,开口打破沉默:"如果你是想知道这里是不是准备打烊了,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距离打烊的时间还够你在这里吃上一餐。"

现在已经准备十二点了。

"你不怕我?"他笑起来,露出好看的牙齿。

我知道他指的是他现在的装束,所以我耸了耸肩:"如果我怕你,我现在就应该在某个角落躲着了。"

他要了几个甜甜圈,还有一杯白咖啡。

我有些惊讶他并没有打包带走,而是坐在柜台前,我的面前,一口一口地细品着甜甜圈。

像一个美食家。

"要不要试试这个?咖啡奶油面包,保证你不后悔。"我从烤箱里拿出一个面包,金黄的外皮完美地裹在面包上,散出阵阵香味,醇厚浓郁而不过于呛人。

我隔着面罩都能看出他因为甜品而开心坏了,像个赢得奖品的大男孩。

"好吃,真的,我很少能在布鲁德海文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他小心地捏起一块切好的面包,酥脆的外皮碎落在精致的盘子里,"我一直都知道这里有家新开的店,可我总没时间光顾。"

他看了看我,有些苦涩地扯出一个笑容:"我刚才去了好几家店,但是他们见到我都慌张地说打烊了。我猜我是吓到他们了,毕竟我没办法去换回便装。"

"夜翼,对吧?"我没有看他,低着头专注于手上调制的饮品。

他的动作滞了滞:"你认识我?"

"布鲁德海文的新义警。"我对他笑起来,把刚调制好的气泡水放在柜台上,微饮一口,柠檬味在唇齿间漫开,"说实话,我挺支持你做那些事的。"

他看起来又惊又喜:"我…我很高兴,这是我的荣幸。"

分针准备指向十二。

夜翼再一次环视店内的布置:"你是中国人?"

我微微点头:"嗯,刚搬来这座城市不久。"

"兼任摄影师。"他对着我笑起来,我猜他是看到了我挂在墙上的相框,里面是我刚来的时候在海边帮别人拍的照片,"我知道今天是中国的除夕,除夕快乐。"

分针正正指向十二,我早已布置在店外的烟花准时被点燃,射向夜空中,五彩的光芒把街道照亮。

"这真美,不是么?"我把他递过来的钱推了回去,"请你的,新年快乐,神奇男孩。"

他笑着把钱收回去,转身走向店外的黑暗。

"新年快乐。"这句话的尾音也随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了。

我把手背贴在下唇,努力让自己的笑意不会过于明显,尽管我知道没有人在看着我。

店门挂着的"营业中"被翻过来,"打烊"二字向着店外展示。

那是中文,前几天自己刚写上的。

评论(2)

热度(12)